深潭

磕cp混沌邪恶派,可以随时取关不必有心理压力哦~我真的ok的!爱你们!

惶恐·后续【酒吞鬼切短完】







接上篇“惶恐”。依然无差向,甚至感到当友情向也可以orz……
渣文笔见谅。
(“本大爷也不能只顾着自己了。”妖生导师酒吞童子如是说。)









“想没想过为什么这个阴阳寮里没有人怕你?”酒吞问道。
又一次被派到后院吸引小动物,一直躲着酒吞的鬼切没处躲了,正襟危坐盯着面前的矮桌发呆,突然被搭话有些反应不及:
“有吗?”他回忆了一下。
同样是不爱笑又寡言的大妖怪,大天狗的冷淡和荒川的威严都能起到震慑的作用,妖刀姬根本不让人靠近,茨木童子虽然态度坦然,但总有种摸不透的感觉。
回想蹦蹦跳跳从身边路过的天邪鬼,或者向他打听有没有看见白狼的萤草。
说不定真是这样。
酒吞听到草丛里窸窸窣窣的响声,似乎有猫咪的绿眼睛反光一闪而过,便向那边抛了条鱼肉引诱。
“他们不躲你说明你力量强大却没有可怕之处。连刚生成的弱小妖怪混沌中也是有本能的,别小看直觉啊。”
鬼切笨拙地揣度酒吞的意思,犹豫着开口:
“是我……哪里做的不够好吗?”
“噗。”酒吞险些呛到,“不,没有,每个人的生存方式都有所不同。为何这么问?”
鬼切放在腿上的双手不由得捏紧了衣料,“酒吞童子大人怎么看待我?”他视线游移,不敢正视旁边坐着的酒吞。
酒吞童子用拳头支起下巴,头发甩在脑后,被后面的竹林衬得像团飘忽的野火。
“你呀,饮酒的姿态很爽快,但那不过是喝不出滋味的表现罢了,对酒量的认知也是枯燥训练得出的结论吧。眼睛里总是别人,自己的生活倒不见得用心。”
见被看穿的鬼切微微低下头,酒吞把刚倒满的酒递过去。
“再尝尝。”
红漆扁平斗笠状的酒盏,丝毫不掩饰杯中物香气的器型,也因此很容易洒出来,这在贵族礼节繁杂的席间是少见的。鬼切想,盏的主人大概习惯于独饮,或者置身热闹的宴席,如同过去众鬼齐聚的大江山。
不能再想了。他接过酒盏,闭眼一饮而尽。
冰凉的口感如刀刃划过喉咙,随后扩散的辛辣从胃袋直冲头脑,嘴里的味道有熟悉之感,与品尝过的更黏稠的某物相近,也和封印碎裂的眼睛隐隐呼应,身体的暖意令人感觉空虚的心都被填补了。
这酒,分明是注入妖力的。
鬼切自之前那件事后独自静思了许久。酒吞童子会因喝醉沉睡实属罕见之事,即使醉倒也时刻戒备,理应不会被咬到还醒不过来。
不如猜想他一直都是清醒的。鬼切想,心中涌上一股惭愧。
但是,明知在发生的事却装作无知无觉,通常是默许的意味,记在心里就好不必再次提起,按照“那个人”曾经教导过的……
啊啊……源赖光……
触碰到记忆里的伤痛,鬼切定了定神。
“看来是尝到味道了。”酒吞笑道,露出一对尖牙。
“酒吞童子大人总是这般慷慨的对待自己的血肉吗?”鬼切低声说,好似是说给自己听。
“敢打本大爷主意的又有几个人呢,本大爷倒是期待得很呢,哈哈。”
听不出此话是想戳穿什么还是给予期待,鬼切垂下视线。
“您不嫌我无聊真是万分感谢。”
“也不是没嫌过。”
“哎?”
看了他反应,酒吞又很愉悦地笑出声了。
“不过啊……河流会被填塞,山脉会被夷平,器物能化为付丧神开口讲话。就算刚开始是乏味的家伙,要一直当你是人偶,本大爷也太不识趣了。”
恍惚间鬼切眼前的人还是未曾一败的鬼王,期待变化,所以注视着人间,看善良的人举起凶器,看傲慢者被打入泥浆,看到星河斗转。
转眼已到了斗技的时间,阴阳师在前院朝他们招手,山蛙跳了跳以示催促。
“晴明在叫你了,酒下次再喝。”
“是!”
鬼手执起插在身边的长刀,和它现役的使用者回到战斗的队伍。
酒吞目送他离开,又给自己斟了满碗,合上眼细细的品味寂静。
那孩子的正义不是什么氏族的利益,也不是沉溺在过去的仇恨。因为心态还不足以匹配力量,才会被当作兵器。最后失去归宿,迷惘地渴求容身之处。
现在的日子不就很快乐么。
早点发觉吧,希望不会太迟。




fin.



毁气氛小剧场:


尝过酒吞血的鬼切被晴明叫去升技能:
“等等,你什么时候二星满级了?”


“晴明在叫你,酒下次再喝。”
“是!”
“被混乱了也不用担心,那家伙只会怀疑是自己御魂和运气有问题,不会责怪你。”
“……哎?”
“就算砍几刀杀杀他的威风也未尝不是好事。”
晴明:“酒吞你不要带坏好孩子!”


酒吞合眼细细品味寂静。
然而寂静很快被打破了:
“挚友!!!”


真·fin.
会不会再写我也不知道orz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