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潭

磕cp混沌邪恶派,可以随时取关不必有心理压力哦~我真的ok的!爱你们!

【酒茨酒】醉(短完)


虽然是清水无差但还是偏茨酒……当酒茨看也可以吧(。荒川之主大量出(jiang)现(you)。

私设严重,文笔烂,慎。







荒川之主听腻了河中小妖念叨的阴间趣闻。
说多了也无非一条河一座桥,平安世界总是过度拥挤,奈何现在奈何桥也要排队。
他从云游四方的老鬼嘴里听到粗略零碎的西方故事,那里的阴间也有河。逝者坐船去冥府,还分个高低贵贱。几千岁的渡者,也是贪钱的。据说每天都能听身无分文的魂灵被拦在河岸哀嚎。
“只看得被扔下的哭得惨,掏得起路费的被送去的是哪,可就无从得知了。”
“当真如此?”荒川之主手掐一卷书,屈腿半躺心不在焉地听。讲故事的老鬼向来巧舌如簧,真假还要另说。大妖蓝色的手随意挥挥,让他拿了赏赐退下。
要真是哪里的冥界都无趣至斯,还是在活人的世界一直呆下去罢。
少顷,房梁上跳下一只重甲的赤脚妖怪,鬃毛般的白发披散在脑后,可当蓑衣。不坐也不打招呼,从故事开始听到故事结束,这期间他一直等着,并无着急的迹象。
“阴间我往返过几次,哪来的什么河。”
茨木童子手上托着凝聚的力量,像小孩子对待玩物,把最喜爱的放在手心捧着。
话语很耳熟,大天狗亦如是说过。
“看见我的挚友酒吞童子没有?我追他走了三天三夜也不见鬼影,这附近妖气聚集,他没来过你这?”
“你的挚友?没看到。”荒川之主收了扇子,若有所思地看他眼睛。
对方也不疑有他,偏头眺望室外的景致,凝神,若有所思。
“那我去找有美景和美酒的地方,吾友多半是停下歇息了,不会走太远。”
他说罢便启程了,没有见面与临别的问候,语气直白。
荒川目送着茨木童子走进山林,室内燃的熏香烧完了一支,上品的伽罗香料,末等妖异只闻到气味就被震慑,大妖如他们则是焚来娱乐,为长久的生命添些趣味。
屋后蔓延过来一股妖气,边缘淡薄,待那人靠近才变得厚重,控制得熟稔无比。
酒吞童子现身坐在房檐下,周身的味道比上次见面少了层脂粉气,酒的辛辣却浓了几倍。锈红色长发无风自动,常人若有这等发辫,只能是沉沉的坠在脑后徒增烦恼。
“劳驾了,有妖来来去去的地方气息杂乱,方便藏身。”
蓝色衣袍的妖怪走到他不远处坐下。
“你若是一直躲着,他也会一直追的。”
“停下又如何?他要的我给不了。”
酒吞童子姿态慵懒,看样子是有些醉,吐字却还清晰,面色不改,眼神也清澈。他的醉态即是常态。
“哦?我还以为你们的关系正相反。他口口声声说身体交由你支配,莫非我听错了?”
妖的身体算什么?道德伦常早就抛去了脑后,无非剩点力量和欲望,高傲到骨子里的家伙,细枝末节都可以不论。这点荒川是知道的,事情远不止于此。
酒吞往后倚着廊柱,手上变出两个酒碗,倒满溢着修为的神酒。
“若是要平常玩意,他拿去便是。”
可茨木童子偏偏不。
“我能陪他多久?待他累了倦了枕着顽石入眠,睡到天塌地陷。他做的梦都不是梦,是另一个天地,里面也有一群小鬼有始无终地做着梦……”
酒吞像醉后说胡话,一圈圈绕,洋葱一般好似剥不到中心。
“他死不了,所以也醉不了。”抬手,一口琼浆顺着喉咙滑下,酒吞的头微微后仰,留出胸膛挑衅般的装束和不避讳咽喉的放松姿态,相映成趣。
“孟婆熬的是汤不是酒。”
“知道。”
“可我觉得你不明白。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
“你说你当真喜欢红叶?”
谈及此事,酒吞童子反而不答了。
“……喝。”一碗酒又满上。
“你要是有死掉的一天,多半是醉死的。”荒川之主扇子啪的一声在手心合拢,厌倦了尘世纷扰偏安一隅,难得有能说上话的精怪前来造访。此时这般想着,也就原话说出口了。
酒吞不甚在意的应和着。
“醉了多好,天灵盖飘起来,脚跟扎进岩石,身体与天地囫囵一片,辨不清你是你我是我。”
他端碗把酒浇在额头,清澈的液体很快干的分毫不剩,估摸着茨木童子早已走远,他也动身离开。妖气在与茨木相反的方向散去了。
死不了的……和醉不了的……?
两位强大的鬼族来了又走。留下荒川之主坐在原位想事情,手里扇子抵着荒川清冽的风,残存的酒香味被吹得零零碎碎。


fin.



私设:茨木和大天狗之类是不死身。啊,果然是bug一样的糟糕设定啊……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