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潭

磕cp混沌邪恶派,可以随时取关不必有心理压力哦~我真的ok的!爱你们!

《幽邃点字圣典》中未曾收录的故事


从前有个不死人,用弓箭打破了太阳王女的幻像,不死人是矮人的后裔,这一事件流传环印城,被取名“后裔射日”。

在太阳们不知所踪后,有很久都是月神掌权。他住在月亮的城里,身段纤弱,善用魔法和弓箭。

后来那儿添了一棵月桂树。

月桂树用纤细的树枝拿起仪式的大剑和特大剑,月神感到了喜悦。

也许他有一天也能摆脱孱弱的样貌,能在灾祸来临前挡在人们前面。他想。树的纤细与力量为他平添了一份安心。

树折金枝赠他,只说是以信仰为食的杖枪,月神不知那在遥远的部落也是人们平等决斗的象征。

月桂树挥起双剑时,长袍垂坠的布料随风而动。

树庆幸自己有空洞的面孔。

他不知月神是否在看。月神的面具遮住眼睛,他的眼睛在看太阳,树只有在燃烧时才能是太阳。

罪火与魔力的光消散后,他露出枯败的样貌。

艾尔德利奇看见,预言说:

“贪婪的人死于贪婪,坚守之人死的凄惨,复杂的人常常死得莫名其妙。”

……

囚禁了月神的月桂树逐渐长出胜利的桂冠。

他看了看舞娘,很快便生出照镜子般的厌倦,将她派去洛斯里克。

后来……艾尔德利奇带着小人偶奔月。

再见到老朋友,沙力万袍子破旧首饰暗淡,只有两把剑发着光,他干枯的身子也连带着有些光彩,为艾尔德利奇留了半分食欲。

“还拿着呢?你的舞蹈还没结束?”他问。

“神族能看的舞蹈,没道理其余人看不得。你想看?也行。”树平静地叙述着,隐隐有摆开架势的意向。

艾尔德利奇作势缩了缩,“请容我留到饭后消遣。”说着,黑色的蠕动者躲进了黑暗里。

……

不久,艾尔德利奇听见响动,从月宫向外看,他觉得庭院中的景象似曾相识:

有个新来的灰烬忙着砍树。

月桂树一手拿大剑一手拿特大剑,挥得气势磅礴。灰烬坐在原地观赏剑舞,时不时挥挥小皮盾,弹反的声音清脆悦耳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